盐田区司机大讲堂开讲 集中宣讲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17-08-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暨鸣笛扰民法律法规宣讲教育专题会

民警林作兴就近期盐田辖区发生的两起道路集装箱运输交通安全责任事故向与会代表作了简要介绍及深入分析。他分析称,由于集装箱牵引车辆相关特性,驾驶员存在一定范围的视觉盲区,启动过程及行车过程一定要确保车辆四周符合安全行车条件,要养成良好的安全驾驶习惯,在人流量大、路况复杂的路段一定要谨慎驾驶。林长兴还补充称,集装箱牵引车辆路边违停也对其他驾驶员安全行车带来行车空间狭小、视觉盲区加大的不良影响,运输企业负责人要加强企业管理,杜绝违停行为,保障安全畅顺的交通秩序。

 
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暨鸣笛扰民法律法规宣讲教育专题会

“督促、引导驾驶员文明驾驶行为也是企业管理不可推卸的责任与义务,车辆鸣笛扰民行为就是企业管理工作存在不足的体现,各运输企业务必加强驾驶员管理。”市拖车协会常务副会长周克文表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关乎企业生存发展,各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意识,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培训,每月坚持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例会,每日坚持开展车辆GPS 动态监管,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今后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服从交警指挥,争做深圳好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