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投放便民电动汽车 解决货柜车司机回家难题

发布时间:2017-09-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盐田街道委托的租赁公司副总臧金丽向记者介绍说,此次投放的共享汽车共有两种类型,一种车型是两座的“智豆”,象征性收费每公里0.3元。另一种车型是五座的比亚迪e5,使用时需在“港顺通”APP上缴纳部分押金,此类车型采用距离和时间的综合计费方式,费用比市面上的出租车相对低廉。司机们可通过“港顺通”app和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叫车服务。

据“159”货柜车公共临时停车场安全管理员廖锦腾介绍,从“159”货柜车公共临时停车场出口到公交站台有1.6公里,由于停车场的位置较偏远,该公交站台只有205路公交经过,如若司机们是半夜来停车只能走路回家,给司机们造成了很大的不便。“今年以来,‘159’公共临时停车场投放了共享电动汽车,受到司机朋友们的赞许和欢迎。”廖锦腾说。

后方陆域货柜车公共临时停车场

家住盐田四村的货柜车司机胡炳全是共享电动车投放之后尝到甜头的众多货柜车司机的其中之一。“以前周末,其他公共临时停车场都停满了,只好把车停到‘159’停车场,有时候停完车太晚了,205公交都停班了,只好步行走回家。开了一天车还要走大老远的路回家,那滋味真的不好受。今年在盐田街道的支持下,政府协调投放了共享电动汽车,现在夜晚停车也可以很方便的回家,价钱也比其他市面的出租车便宜,真的非常好,这是政府以民为本的体现。”胡炳全认为,共享电动汽车不仅能给司机们提供便利,性价比还很高。

“货柜车司机们大多住在盐田三村、盐田四村、洪安围,以前半夜到停车场停完车只能步行回家,我们在公共临时停车场投放共享电动汽车,就是为了解决货柜车司机们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盐田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说。据悉,九月下旬,在盐田街道办的支持下,租赁公司还将在盐田港后方陆域投放若干辆共享汽车,让货柜车司机们分享互联网带来的红利。

后方陆域货柜车公共临时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