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举办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501名优秀教师受表彰

发布时间:2017-09-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区委书记杜玲为盐田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杜玲: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辖区教育发展

    表彰大会上,杜玲代表区委区政府,代表辖区居民,对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杜玲表示,教育事业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区委区政府将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辖区教育发展。

    杜玲还就进一步抓好教育工作讲三点意见。杜玲指出,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重点做好特色教育。要由原来关注教材转向更多关注学生,探索课堂教学改革与课程改革创新,促进教与学方式的深度变革;要结合盐田特色,加强生态文明理念教育,组织学生参加各种生产劳动、社会实践,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环保节能等公益活动,着力培养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突出学校办学特点和优势,建立特色、多元、全面的课程体系,加大与国内外知名教育机构、科研院校、高新技术企业等多方位合作办学力度,努力打造盐田特色教育品牌。

杜玲指出,要努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培育,突出做好教师梯队建设,努力解决教师实际困难。要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脚踏实地、沉心教学,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都奉献给教育事业;要大力实施“名校名师”工程,切实培养一批名师、名校长;加快骨干教师梯队建设,搭建广阔展示平台,促进优秀中青年教师脱颖而出;要大力引进和培育教育人才,积极提携后进,努力形成青蓝相继、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要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真正让广大教师安心教书、专心育人。

杜玲要求,要全力营造尊师重教氛围,要坚决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强教育发展合力,大力提倡尊师重教传统。要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在人员编制、财政支持、基础建设等方面优先保障教育事业发展;要加强对教育发展的指导和服务,做好各项工作的规划、部署、协调和组织实施;要广泛宣传教育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变化,让崇尚知识、重视教育、尊重教师在全社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