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举办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501名优秀教师受表彰

发布时间:2017-09-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举办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现场

【盐田区2017年教育亮点逐个数】

出台行动计划和人才引进和扶持办法

今年,盐田区政府印发了《盐田区教育品质提升行动计划(2017-2019)》,从“整体化、信息化、国际化、现代化”上布局,明确了盐田教育品质提升的具体目标和路径,还印发了《盐田区教育系统人才引进和扶持办法(试行)》,扶持对象包括了市区级名师、名班主任、各类竞赛课题获奖者,同时还对学校开展创客活动给予资助。对引进人才在住房保障、配偶安置、岗位聘用等7个方面制定了服务保障政策。

合作办学整合优质资源

近年来,盐田区以开放的态度引入优质高端的教育资源,与国内外著名教育机构、科研院校、高新企业等建立广泛多样的合作关系,开展多层次合作办学。区教育局与北京市八一学校签约合作办学,盐田高级中学、区外国语学校、田心小学成为八一学校协作体;参与并推进实施教育部重点课题《基础教育阶段人才培养模式系统创新的实践研究》;与教育部基础教育监测中心合作,对盐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展科学、客观质量检测。

成为新样态联盟实验区

在巩固和提高普及义务教育成果的同时,盐田区努力打造区域素质教育新样态。本学年,全区共有15所校(园)参加了中国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中国新样态学校联盟”,盐田成为全国首个以实验区名义参加并正式启动“联盟”项目实验工作的区域。在教育中践行“有价值追求、有教育亮点、有办学特色、有文化品位”理念,成效初显。

高考成绩实现“六个”突破

一是重点、本科率实现新突破。重点大学上线人数295人,重点率达到39%;二是文理科迈入了全市先进行列。盐田文理科考生上重点达132人,首次突破百人大关,重点率达33.6%;三是音乐教育精品化发展。全区音乐考生22人,文化、专业重点双上线15人,上线率68.2 %,居全市前列;四是美术教育迈向高层次。盐田高级中学美术考生158人,文化、专业双上线人数143人,上线率90.5%,居全市第一;五是全区100%的考生上专科线;六是尖子生历史性突破。叶方舟同学以630分摘得盐田普高理科第一名,进入深圳市前200名。盐港中学职高孙奔奔、董成双2名同学获数学单科状元。靓丽的高考成绩,让盐田高级中学新生录取线名次急剧攀升。录取线名次从2014年31名、2015年第26名、2016年第24名跃升至今年第19名,尤其是在今年各高中录取分数线普遍下降的背景下,盐田高级中学录取线(全市仅两所)逆势上扬,实现了新跨越。

全区中考均分372.6分,高出深圳市均分31.6分;其中区外国语学校均分为386.2分,田东中学校均分367.2分,实验学校均分为356.5分,3所学校成绩稳中有进。

实现各校(园)外教全覆盖

盐田区建立引进外籍教师的常态化机制,为每所中小学、公办幼儿园配备1-3名外籍教师,在全市率先实现中小学和公办幼儿园外籍教师100%全覆盖,提升辖区的办学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