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中外蛙人齐聚大梅沙清理海底垃圾 守护水下世界

发布时间:2017-09-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潜水员合影

当天下午15时,50名来自深圳本地和境外的水肺潜水员和自由潜蛙人身着潜水服,全副武装走入海中。据了解,参与潜水清洁海底的志愿者中,有分别来自南非、美国、法国、意大利、爱尔兰等国家的潜水员,当天潜入海底搜寻隐藏于海里的垃圾。来自南非的资深美女潜水员Leigh Grindley Ferris曾经在世界各地参与海底清洁活动。她说,今天来参与海洋清洁的市民和潜水员规模非常惊人,说明深圳是一个非常有爱而包容的城市。与这些国际潜水员一起来的还有近30位来自澳大利亚、印度、俄罗斯、巴基斯坦的国际友人。其中,来自深圳贝赛思国际学校的Taralynn老师带着她的学生前来,她说:“这次带我的学生们过来参加海洋清洁活动,是希望孩子们能够从书本中走出来,在亲身参与这场蓝色海洋守护行动中更真切得体会到自身的社会责任感。”

本次活动召集人安迪表示,深圳国际海洋清洁日已经连续举办了13年,今年突出的亮点是“国际范”,即有30多名外籍潜水员和净滩志愿者参与,成为今天大梅沙最靓丽的风景线。

南油小学生宣誓

据了解,今年共有32个企业、团体参加了当天活动,志愿者人数达2000多名。深圳市海洋局生态环保和减灾处处长杨琨、盐田区环境与水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场作了主旨发言:海洋无国界,公益更无国界,让更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加入到爱护海洋的行列中来,让海更蓝,让爱更广,让世界更美好。来自南油小学两位可爱的小学生代表深圳年轻一代,面对大海,用中英双语发出爱护海洋的“蓝色宣言”,向世界传达他们爱护海洋的时代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