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中外蛙人齐聚大梅沙清理海底垃圾 守护水下世界

发布时间:2017-09-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志愿者净摊行动

在本次海洋清洁日公益活动中,记者还发现了许多“黑科技”的身影。这其中,超酷的“水下机器人”被潜水员带入海底实时拍摄海底下的世界,无人机在蔚蓝天空上记录着近千名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还有本次活动的摄影组也活跃在各个会场捕捉着志愿者们清洁海洋的美丽画面。活动组通过“海陆空” 现场作业,实时拍摄活动场景,将活动各现场图片、视频传输到主会场大屏幕,让清洁行动实时可视,用科技手段传播爱护海洋的“蓝色宣言”。

颁发志愿者证书

“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宝贝”。这次从沙滩海底等多个地方清理出来的垃圾在嘉年华小伙伴们手中摇身一变成了赏心悦目的艺术品。活灵活现的小海豚、栩栩如生的大公鸡……一件件经过变废为宝团队精心摆设的作品吸引着众多游客的广泛关注。净滩义工负责人梁秋婵对记者表示:“中国每年产生的海洋垃圾非常惊人,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唤起中外海洋游客对海洋垃圾这一问题的关注。海洋垃圾将对海洋生物的生存造成极为不利影响,希望每一位海洋爱好者都能从自身做起,自觉爱护和维护这片蔚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