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中外蛙人齐聚大梅沙清理海底垃圾 守护水下世界

发布时间:2017-09-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连续举办13年的公益活动 亮点纷呈创意十足

深圳国际海洋清洁日作为一项连续举办了十三年的公益活动,通过不断创新和宣传,已成为国际上同一地区组织的规模最大、参与者最多的国际海洋清洁日活动。直接参与现场活动的志愿者从2005年的300多人到2016年的3000多人,增长近10倍。活动影响辐射范围广,从深圳至周边港澳、部分其他国家等地的志愿者都积极参与到保护海洋环境的公益行动中来。

垃圾换宝行动

蔚蓝天空下,一幅长达260米长的画卷蔓延在金色沙滩上,寓意着对深圳260公里海岸线的美丽憧憬。来自南油小学、中山中学的80名老师和学生们在画卷前挥毫洒墨,用手中的画笔绘制出心目中的美丽海洋王国。朱孔洋先生与妻子谭颖相识、相知于国际海洋清洁日活动,他是腾讯公司的一名员工,这次和妻子带宝宝特地前来参加这次海洋清洁日活动,看着身着海魂衫的儿子在画卷前投入地画着想象中的海洋世界,他笑着对记者说:“海洋是美丽的,我们要爱护好这片海洋,把这份蔚蓝传递给后代。”

净摊行动

本次公益盛会旨在利用“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海洋环保理念,志愿者通过海滩、海面、海底、海岸线四维一体的形式进行海洋清洁。由分布在主会场大梅沙和29个分会场的志愿者和热心市民在各海滩完成垃圾拾捡,海面上由壹加壹帆船俱乐部的8名平均年龄仅10岁小帆手驾驶标有“蓝色海洋,海好有你”环保口号的帆船在海面游弋,呼唤大家对海洋环保的关注,志愿者乘清洁打捞船出海,进行水面清洁及调研。海底作业是由潜水员和水下机器人进行海底清洁,海岸线作业则是志愿者穿越各海岸线拾捡沿途垃圾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