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首次开展防空演练 提高城市防空防灾综合能力

发布时间:2017-09-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2017年深圳市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暨消除空袭后果演练

上午11时,随着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徐文海在人防指挥所按下全市防空警报鸣响按钮,2017年深圳市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暨消除空袭后果演练正式开始。据介绍,本次演练模拟的情景是:根据上级敌情通报,9月18日某时某分,深圳市东南方向有敌航空武器可能对盐田港实施空袭,盐田国际码头部分区域遭袭受损,一危化品集装箱被空袭炮弹击中,发生危化品泄漏,现场有少数人员受伤,部分人员被困,盐田区人防指挥部按照市人防指挥部的指令开展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暨消除空袭后果的行动。

2017年深圳市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暨消除空袭后果演练

随着空袭预先警报的响起,盐田区人防现场指挥官对所属队伍下达作战命令,并按照既定的方案,立即组织人防专业队采取烟幕遮蔽等手段对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进行伪装防护,确保重要经济目标及其周边的安全。上午11时12分,现场鸣放解除警报信号,空袭行动结束,随后,在人防指挥官的指令下,人防专业队在演练现场开展了清除空袭后果行动。在近半个小时的演练中,治安专业队、防化防疫专业队、消防专业队、医疗救护专业队等参演队伍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所有演练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