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首次开展防空演练 提高城市防空防灾综合能力

发布时间:2017-09-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2017年深圳市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暨消除空袭后果演练

据悉,盐田区历来高度重视人民防空工作,在全力推进人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建设融合发展的同时,积极探索人防工作创新发展,在全市率先开展人防工程加挂使用管理单位职责和信息标牌工作,率先完成《盐田区防空袭方案》修编工作,持续抓好人防法规和国防知识宣传培训,努力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区现有结建(结合地面建筑建设的人防工程)人防工程96个,总面积达24万平米。今年以来,审批报建人防工程项目26个,增长225%。

2017年深圳市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暨消除空袭后果演练

盐田区应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贴近实战性的演练,增强了市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让市民群众掌握了应急处置技能,提升了自救、互救能力,同时本次演练也加强了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及消除空袭后果的快速处置能力,检验经济动员预案、应急预案和防空方案的可行性和实用性,推动经济动员与应急管理相协同,为圆满完成未来军事斗争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