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9月20日,支部党员们在党旗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盐田区安监局举行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盐田区安监局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9月20日,区安监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20余人,着统一执法服装,高举支部旗帜,来到盐田区廉政教育基地盐田看守所,实地参观了监仓和廉政教育展板,聆听职务犯罪在押人员现身说法。一张张图文并茂的图片、一声声发自肺腑的悔恨,俨然一本浓缩的廉政教材,催人警醒,更给人加强党性修养、廉洁为基的警示。

随后,区安监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体观看廉政教育片《走向牢狱的“规划”》《永不懈怠的斗争》。通过多名严重违纪违法人员的现身说法,剖析其违纪违法行为和思想蜕变过程,从正反两面诠释“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山”的道理,警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支部党员认为,在新形势下,加强党员干部廉政建设尤为重要,要认真学习《党章》,自觉执行“两学一做”、“八项规定”等各项规定,切实在思想上筑牢反腐防线,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崇廉尚洁,真正做到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接着,盐田区安监局党支部书记张智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廉政”党课,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实事求是,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廉洁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措施。张智结合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实际强调:一是党员干部要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要坚定政治立场,坚持学习,坚持党性,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自觉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团结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心、合力、合拍,干事创业,回报党和人民的培养。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行使手中权力。不断“正心修身、淬炼党性”,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严于律己,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自觉净化“社交圈”、约束“生活圈”、纯洁“休闲圈”。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勤政廉政的模范。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干部必须全面提高拒腐防变的意识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真正做到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争当“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排头兵。他还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廉政工作,严把人情关,防微杜渐,守住廉政底线。

 

盐田区安监局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最后,张智率领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廉政条幅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示践行宗旨、执政为民、不忘初心,廉洁勤政的信心和决心。

自8月底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以来,区安监局党支部按照区委、区纪委统一部署,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的主题,集中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主打廉洁牌,强调廉洁从政、廉洁勤政。活动既有强化党章学习、开展组织生活、深化“两学一做”讨论、观看警示教育片、“一把手”讲廉政党课等规定动作,又有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廉政承诺签名、“两节”廉政提醒等自选动作,形式多样,贴近支部和党员工作生活,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全面提升了广大党员爱岗敬业、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服务辖区安全生产工作。(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