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16家物流企业亮相物博会 展现盐田物流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10-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10月12日上午,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为协助盐田区物流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打造盐田物流品牌,盐田区携盐田国际、盐田港物流等16家重点物流企业及项目参展。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到盐田展位巡展。

盐田区16家物流企业亮相物博会 展现盐田物流新模式
盐田区16家物流企业亮相物博会 展现盐田物流新模式

据悉,此届物博会以“共展蓝图、共享资源、共谋发展、共赢未来”为主题,展期为2017年10月12日至1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盐田区展位位于会展中心9号馆C9398-C9427,占地面积210平方米,重点展示了辖区内港口码头、拖车运输、中欧班列、产业载体等项目,全面呈现了盐田区港口物流产业发展成果,以及盐田区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政策、新资源、新优势。

杜玲一行先后来到有信达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盐港明珠货运实业有限公司、朗华集团(中欧班列)、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等展台区域巡展。“企业现有多少LNG车辆?运输线路覆盖面有多广?”在运输企业展台,杜玲询问和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她表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本土企业发展,积极做好各项企业服务工作。

盐田区16家物流企业亮相物博会 展现盐田物流新模式

物博会上,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公司此次参会的新亮点:18000TEU以上船舶100%挂靠盐田。盐田港物流有限公司则展示其国家馆项目。据了解,国家馆项目是盐田港集团业务转型升级的产物。项目具体模式为建立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平台中心,每个国家馆项目单元均结合该国的各类特色进口商品,以保税的形式展示,以B2B交易为主、B2C交易为辅的模式销售。国家馆项目将为深圳市进出口贸易开辟新渠道,并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多消费体验。

盐田区16家物流企业亮相物博会 展现盐田物流新模式

此外,深圳朗华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华”)的负责人介绍,本次物博会,朗华携“十八般武艺”进驻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展区。作为国内首家工业供应链服务企业,朗华率先提出“供应链+”概念,将供应链与工业、金融、物流、互联网、外贸等领域相融合,为客户提供跨境综合服务、融资租赁、全球采购与销售等服务。

盐田区16家物流企业亮相物博会 展现盐田物流新模式

据介绍,物流行业是盐田区四大支柱产业之一。2016年,盐田港集装箱吞吐量1169.6万标箱,位居世界单港集装箱吞吐量第一位;盐田区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加值达116.06亿元,占盐田区GDP的21.6%;全区规模以上物流企业达166家,其中年营业额超过1亿元的物流企业达到14家。同时,盐田区注册的拖车企业约1270家,承担了盐田港89%以上的集装箱陆路接驳运输任务,占到全市总体规模的近一半。此外,盐田区还有各类仓储设施41处,仓储总面积130.87万平方米,其中盐田港后方陆域已建成华南地区最大的临港保税仓储基地。

相关链接:

盐田区参加第十二届深圳物博会企业名单

1.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

2.深圳市盐田港物流有限公司

3.朗华集团(中欧班列)

4.深圳精茂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5.百富新现代物流中心

6.腾邦海捣网跨境商品展示交易中心

7.深圳市金胜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8.深圳市立航货运有限公司

9.深圳市宝恒通实业有限公司

10.深圳市金鹰鹏物流有限公司

11.深圳市瑞源冷链服务有限公司

12.深圳市盐港明珠货运实业有限公司

13.中建投物流有限公司

14.盐田港国际资讯有限公司

15.深圳市海格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16.深圳市有信达物流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