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部署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辖区平稳可控

发布时间:2017-10-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召开特别防护期关键时段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针对“房中房”问题,盐田区标本兼治,综合运用批评教育、限期自行拆除、强制顶格从严清拆、治安拘留等执法手段强力整改,严防回潮。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累计出动排查人员8589人次,排查房屋19451处,查出“房中房”658间,其中存在消防等各类安全隐患的527间,截至目前,已整改507间,及时消除了一批涉“房中房”安全隐患。

盐田区召开特别防护期关键时段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吴德林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当前工作重心放到安保维稳及安全生产工作上来。全区几套班子领导要以身作则,组织开展集中性大检查活动,政府部门主要领导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组织开展明察暗访等巡查活动。要针对辖区企业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企业要担负主体责任,立即对现有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整治,区安委办要出台具体措施,拟定具体整改时间,督促各责任单位开展隐患自查自纠,逐条对照,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对辖区重点风险点和危险源的排查整治和管控,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检查巡查力度,安排专人做好特别防护期关键时段的值班值守工作。要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安排协警、义工、网格员等在各主要道路交通节点进行轮流值守,并向居民派发安全文明宣传页,维护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要加强对住宅小区消防通道的检查力度,做到依法从严执法,切实抓好抓实维稳安保及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