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领导深入辖区各人员密集场所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7-10-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邓雪婷)10月18日下午,盐田区领导分组深入辖区学校、医院、企业生产车间等人员往来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等区领导参加本次检查活动。

杜玲一行检查田东中学校园安全情况

检查活动中,杜玲一行来到田东中学,了解该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开展情况。检查过程中,杜玲现场查看了学校值班室和校园周边的边坡防洪设施设备。记者了解到,因学校的地理位置靠近山体,一旦受到暴雨等极端天气影响,可能造成学校地面水浸,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边坡隐患问题,杜玲要求相关部门尽早拟定整改方案,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学校教学环境安全。

“校园安全是一件大事,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要强化防范,确保安全。”杜玲强调,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校园安全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学校周边治安、交通秩序和卫生环境整治等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师生在校学习及生活安全。

“福利中心与其他地方不一样,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这样的地方绝对不能留有监控盲区,发现问题一定要及时整改。”杜玲一行来到盐田区福利中心,详细检查了福利中心闭路监控设备、人员进出台账等情况,检查发现该福利中心监控视频故障率较高时,杜玲现场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尽早更换不能正常使用的监控设备,确保全方位监控福利中心内部情况。

杜玲一行检查企业生产车间

随后,杜玲一行来到位于沙头角街道的广沙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检查了该企业的生产车间、物料储物间等场所。“这些喷淋、烟感起不起作用?”“纸箱等易燃物要采取特别措施重点防范。”检查过程中,杜玲指出,企业是安全生产责任的主体,无论效益好坏都必须履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放在和经济效益同等重要的地位,不折不扣抓安全,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