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乔家华调研盐田工会工作 强调构建职工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17-1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邓雪婷)11月16日下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乔家华率队到盐田区调研工会工作。区委书记杜玲,区领导黄伟平、王琨、高小波陪同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市领导现场调研盐田区港运工联会工会工作
 

乔家华一行先后视察了盐田区港运工联会办公区、港运工联会司机志愿服务站等地,详细了解了工联会相关工作情况。据悉,盐田区港运工联会成立于2007年8月,现有企业工会会员760家,职工会员1.2万余人,是盐田区总工会为配套盐田港区健康发展、维护行业稳定而组建的行业性工联会。工联会下设有法律部、外联部、综合服务部等部门,并建立了维权维稳应急小组,形成了领导有力、职责明确、分工有序、紧密合作的工作格局,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城区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了解,盐田区总工会和盐田街道总工会一直以来将盐田港后方陆域列为工作重心,投入大量资源,支持港运工联会打造一流行业工联会。2017年,港运工联会完成了工会服务阵地实体化建设,在146号停车场内创建了港运工联会司机志愿服务站;开展了关爱万民司机行动和“服务运输行业、健全工会组织、关爱企业职工”活动,累计组织司机运动会、“关爱小候鸟”等各类司机关爱活动80余场,为1000多名司机免费赠送了“深圳市职工安康互助保障计划”,服务司机上万人次。经过不懈努力,工联会在司机群体的凝聚力显著增强,其微信公众号吸引了9500多名司机实名关注,关注率占工联会全体会员的80%,为工会凝聚行业职工、加强舆论引导、维护行业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领导现场调研周大福(深圳)工会工作
 

随后,乔家华一行现场调研了周大福珠宝金行(深圳)有限公司工会工作情况。据悉,该公司工会委员会于2008年9月1日正式成立,现有会员约1900人。为深化协商机制建设,区总工会在周大福工会引入“聚力计划”,通过集中培训研讨和企业跟进辅导,探索劳资对话协商方法,打造和谐劳动生态环境。

据周大福相关负责人介绍,周大福(深圳)工会主要在保护员工合法权益的原则基础上,协调员工与公司的关系,促进公司业务成长与和谐发展。下一步,周大福(深圳)工会将努力增强工会活力,联系好、依靠好、维护好职工,坚持工会一切工作以满足职工需求为出发点,将工会建设成职工看得见、信得过、靠得住的“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