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有个“夕阳美”诗社 15年创作诗词6000余篇

发布时间:2017-11-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好时好景好生活 老有所乐吟诵新时代

转眼15年过去了,这个当时由8位退休老党员组成的诗社在岁月的洗礼中不断发展壮大。这群“老当益壮”的诗友十五年如一日地禀承着“与时俱进,诗抒情怀”的宗旨。15年来,他们坚持每年印制2期诗词集,从未中断,迄今为止出版了《夕阳美诗词集》共三十期,收录了社区老人歌颂新生活、反映时代发展的诗作6000余篇。这些诗文作品除在《夕阳美诗词集》发表外,优秀作品还在《深圳诗词》《深圳老年》《广州老人报》和《华夏诗文精品集》上刊发,并屡在全国性诗文大赛中获奖。2014年,徐淑珍老人所写的“草根文化上大堂”诗歌作品还被《中国纪检监察报》刊登。

“夕阳美”诗社诗友创作经验交流会
 

从抗击“非典”、抵御南方暴雪,到汶川大地震,从北京奥运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到反腐倡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诗社时刻把握社会热点和正能量,每年都有大量的诗词作品问世,在这些诗词集的字里行间中,无不透露着这些年过花甲的老者们爱党爱国、热爱人民的情怀。作为诗社发起人之一,徐淑珍老人感慨说:“改革开放给盐田、深圳、广东乃至全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自己从内心深处感激这个新时代和大环境,而诗歌正是表达真情实感、歌颂美好生活的最好方式。”

“夕阳美”诗社现任社长姚先菊老人告诉记者,15年来,诗社的发展壮大,除了区、街道的大力支持外,也离不开彭毅、谢金文两任社长及诗文集编委们的不懈坚持及倾力付出,如今的“夕阳美”诗社已成为社区居民文化交流、以“诗”会友的重要平台,也成为鹏湾社区的一张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