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邀请第三方评估代表 现场评议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12月13日,盐田区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第三方评估会,邀请专家学者、“两代表一委员”、辖区群众和媒体记者代表组成第三方评估团,对盐田区改革项目进行现场评议。市委改革办副主任杨立勋,盐田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市改革办综合一处处长孙华明、协调督查处处长陈晓云等参加了会议。

盐田区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第三方评估会

    评估会上,盐田区环水局、区发改局、区委政法委、梅沙街道办等改革牵头单位负责人面向评估团,分别汇报了各重点改革项目的进展和完成情况。由深圳大学当代中国政治研究所所长黄卫平,深港产学研基地深港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克科、深圳市城规院政策与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林辰芳、深圳市信息行业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刚等组成的第三方评估代表现场对改革项目进行点评,并对每项改革项目进行逐一打分。

    据了解,在深化构建碳币系统,引领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改革项目上,盐田区环水局初步建立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以“碳币”激发公众生态文明获得感,大力推动个人、社区、家庭、学校、企业、其他机构和组织全面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提高盐田区碳币服务平台注册用户数和用户活跃度,引领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截止目前,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总注册人数达12.8万,约占辖区居民总数的56.6%。平台共发起675场生态文明活动,共计发放5576万碳币,注册用户已使用1176万碳币兑换礼品,群众活跃度和参与度不断提高。

    在基层协管队伍管理运行机制改革项目上,盐田区委政法委制定出台了《盐田区基层协管队伍管理运行机制改革工作方案》,明确了整合基层队伍、完善队伍管理、优化运行机制等三大改革任务,倒排工期、定期督办、确保任务如期完成。通过改革,盐田区将社区从事安全生产、计生、网格巡查采集工作的三支基层协管队伍进行整合,建立统一的基层协管队伍,归口区网格办统筹指导,由各街道负责日常管理。通过改革,盐田区还将基层协管队伍人员全部纳入区编外用人员额,全区基层协管员统一称谓标示、统一职责要求、统一人员编码、统一装备标准、统一岗前培训、统一薪酬标准、统一考核奖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