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举办党支部书记论坛 打造基层党建“盐田品牌”

发布时间:2017-12-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现场提问
 

在现场互动交流环节,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十九大报告积极发问,与会党建专家“对症下药”,开出了解决党建“老问题”的“新药方”,并针对当前支部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给出了具体意见建议。深圳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法学教授熊哲文提出,要与时俱进,及时调整组织生活内容,做到政治性、专业性、生动性的有机结合。同时,要在充分考虑科学性、可行性、针对性的前提下,加强党组织制度设计,不断进行体制机制创新。此外,还要在号召力、策划力、执行力、影响力等方面下功夫,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只有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党的宗旨不动摇,人民群众才会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才能最终攻克难关,解决问题。”

盐田区党支部书记论坛活动
 

据悉,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盐田区根据市委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新要求,针对党支部不同程度出现的党味淡化、活动虚化、作用弱化等问题,在全区469个党支部推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从组织建设、工作职责、党员管理、制度建设、党群服务、阵地建设6个方面固本夯基,全面构筑战斗堡垒,把“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大力推进党支部健康发展。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盐田区还组织对18个党支部先行推进,先行验收,以点带面,发挥示范效应,并成立联合课题组,对党支部标准化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和理论提升,深入探索推广标准化建设的经验做法与工作方式。

盐田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盐田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实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巩固夯实战斗堡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