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举办党支部书记论坛 打造基层党建“盐田品牌”

发布时间:2017-12-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此次党支部书记论坛活动,既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对今年以来全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次‘大交流’‘大检阅’。”杜玲指出,作为所在支部的党建第一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党建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把所在支部的党建工作扛在肩上,使党的各项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要认真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政治上、思想上、纪律上、作风上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努力提升履职能力,把全区469个党支部打造成为469个坚强的战斗堡垒。

区委书记杜玲为获奖项目颁奖
 

围绕全区基层党支部工作,杜玲指出,全区基层党支部要加强政治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学习党章、模范贯彻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让支部全体党员在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中锤炼党性。

杜玲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行动、指导实践。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市委、区委统一部署,组织好、开展好支部一级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以建区20周年为契机开展专题学习,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

杜玲指出,要打造过硬队伍,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增强“八个本领”为重点,努力建设“学习型”支部,为支部党员“加油”“充电”创造良好条件。要及时掌握支部党员思想动态,努力解决支部党员实际困难,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要筑牢基层阵地,按照全国、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标准+”模式,加快支部一级的党建标准化建设,打造城市基层党建的“盐田品牌”。要建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完善党群服务中心的管理机制和使用细则,让党群服务中心真正成为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核心阵地。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让支部党员在基层治理中“挑大梁”“唱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