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第四届区长质量奖”名单出炉 2家单位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7-12-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吴德林现场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据了解,深圳市安科讯电子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世界级的网络能源智造商,成立于2004年,主要生产新能源和大数据智慧城市的相关产品。在实体经济面临严峻的生存环境中,该公司逆势而上,连续多年保持30%以上增长,成为华为优秀的战略合作伙伴。盐田区外国语学校是一所初中、住宿制学校,坐落在风景秀丽、寸土寸金的大梅沙内湖公园腹地,学校设施设备达到了省内的领先水平,拥有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业务精良、富有创新意识的优良师资队伍。三年多以来,该校先后荣获国家级荣誉22项,以及多项省市级荣誉。该校师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90余项,省市级奖项630余项。

谈及获奖感受,盐田区外国语学校校长谢红越表示,盐田区外国语学校以美国波多里奇“卓越绩效准则”为参照,把践行卓越绩效模式作为学校提升质量,追求卓越的载体,行走着一条探索和收获之路。学校以完善课程体系为重点,以国家课程校本化改造,校本课程精品化设计,拓展课程系列化开放为突破口,探索分层教学的走班制,构造了“国际小公民”学校课程体系。

杜玲在会上指出,要坚持质量第一的发展导向,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坚持优质发展、以质取胜,将质量强区战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千方百计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坚持企业主体的发展思路,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提高决策者、经营者、管理者、生产者质量意识和质量素养,打造质量标杆企业。要坚持改革创新的发展路径,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盐田园区建设,积极引导推动各种创新要素向产品和服务的供给端集聚,不断提升质量创新能力,以新技术新业态改造提升产业质量和发展水平。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目的,把增进民生福祉、满足辖区人民群众质量需求作为提高供给质量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促进质量发展成果全民共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质量获得感。

杜玲要求,要抢抓质量发展机遇,牢牢把握加快推进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进一步巩固深圳及盐田在质量发展方面的先发优势,率先将大质量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加强标准建设,以标准提升质量,以质量铸就品牌,主动迈向质量新时代。要抓好质量发展重点,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辖区经济健康平稳可持续发展。要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解决好辖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全面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要建立健全交流合作平台,努力构建政府引导、行业协会领头、企业参与、技术机构支持的协作机制,进一步拓宽质量工作的参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