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中医养生保健讲座获点赞

发布时间:2018-05-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晓音)中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中英街社康中心以慢性病为突破口,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4月27日上午,中英街社康中心吴光永医生在中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为30多位居民上了一堂“中医养生方法与误区——兼谈高血压患者的养生之道”,获居民们点赞。

吴光永医生从中医典籍《皇帝内经》提出的养生观点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养生的理念,包括起居作息,顺应自然;运动锻炼,畅通气血;调畅情志,使脏腑安和;经络刺激,调节免疫;戒烟限酒,不要滥用药;饮食有节制,调养脾胃等,还教大家进行推拿、按摩等方式,达到良好的保健效果。接着介绍了常见的养生误区、高血压患者如何养生、如何自我管理,并解答居民的健康咨询问题。

据介绍,下一步,中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中英街社康中心将继续做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促进居民健康意识的提高和不良生活方式的改变,逐步树立起自我健康管理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