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管理局开展“远离毒品 共创平安建设示范区”宣传

发布时间:2018-05-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培湘)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禁毒意识,普及禁毒知识。近日,中英街管理局联合盐田区禁毒办在桥头街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

中英街管理局开展“远离毒品 共创平安建设示范区”宣传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讲解仿真毒品、接受毒品常识咨询、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游客宣传毒品种类、危害,鼓励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制毒、吸毒、种毒、贩毒等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活动过程中,有居民问到:“这冰毒怎么长得好像冰糖?”“冰毒,是新型毒品的一种,又名甲基苯丙胺。是一种无味或微有苦味的透明结晶体,纯品很像冰糖,形状长得像冰,所以又称为冰毒。吸、贩毒者也称之为冰。”禁毒社工回答到。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进一步扩大了辖区的禁毒宣传面,提高禁毒活动知晓率,加快推进禁毒宣传教育渗透到各个角落,加强居民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使居民真正做到远离毒品,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