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辖区建筑施工安全 区领导督查辖区建筑工地整治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确保辖区建筑施工安全 区领导督查辖区建筑工地整治情况

随后,时卫干一行来到海山道一号物业管理公司,督查零星作业和小散工程等安全管理,特别是化粪池等有限空间作业情况。时卫干向物业公司负责人询问了物业消防安全管理、防火责任制、安全巡查、应急培训、火灾疏散演练和应急处置情况,着重检查了化粪池清理等有限空间作业,嘱咐物业公司认真吸取罗湖“5·13”较大中毒和窒息事故和 “5·14”火灾事故教训,严格按照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底数,突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查缺补漏,从日常管理入手,从细节入手,全面加大监管力度,督促并监督施工单位执行安全操作规程,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出事故。

时卫干在督查中强调,建筑工程施工等领域专项整治要从安全管理入手,以施工安全标准化为抓手,持续加强和规范现场人员、物资材料和机具设备管理,不断推进工区现场标准化建设,落实危险作业安全监护制度,提升施工现场安全水平,全面防范事故,确保辖区建筑施工安全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