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烈日下的“城市美容师”——用汗水守护城市美丽

发布时间:2018-08-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今年自入伏以来,深圳就迎来了一年中最热的阶段在高温的“蒸煮”下,空气中处处都弥漫着闷热的气息,但在火辣辣的烈日下,仍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高温、不惧热浪、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城市美容师”的光荣职责,用汗水守护这座城市的美丽。

环卫工人清扫路面

8月7日上午,记者走在盐田区梧桐路上,泛着白光的太阳几乎照得人睁不开眼,地面被晒得烫脚,翻滚的热浪阵阵袭人,在不远处的路边,环卫工人王家林正在忙碌着,他挥动着手中的扫帚穿梭在周边各条街巷,埋头专心致志地扫着地上的落叶及垃圾。在烈日的照射下,其裸露在外的皮肤好似刷了一层桐油,黝黑发亮的脸颊上淌下的汗珠让他不时停下来抬头擦拭,被汗水浸湿的后背上,橘红色工作服上的白色汗渍显得格外醒目。

环卫工人清理小广告

为了保持城区环境整洁,王家林每天凌晨5点就来到自己所负责的路段清扫保洁,弯腰、清扫、拾捡、起身,十多年来,这短短的几百米路,王师傅每天来来回回要走上十几遍,偶尔累了就在树荫下乘凉,然后起身继续清扫,渴了就拿出水瓶,咕噜咕噜喝上两口,汗珠顺着脸颊往下淌,衣服不知道湿透多少遍。“这大热天,喝水也不顶用,因为喝下去的水基本都化成了汗。”王师傅打趣说,工作间隙休息的时候,吹来的一阵微风,于他而言都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