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烈日下的“城市美容师”——用汗水守护城市美丽

发布时间:2018-08-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环卫工人清洗路面

每天清晨时分是整座城市最安静的时刻,却是戴国民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候,戴国民是盐田区工业东街垃圾中转站的一线环卫工人。他说,夏季来临,中转站压缩的垃圾每天至少20吨左右,加上中转站内温度高,不得不选择在早上五点就开始作业。“垃圾刚清运过来的时候,多少都会有些腐酵的味道,但时间久了,大家也都慢慢习惯了。”戴国民说,如今的垃圾清运站都加装了除臭设备,这不仅大大改善了一线环卫工人的作业环境,也减少了垃圾中转站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环卫工人领取降暑凉茶

据了解,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避免因长时间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导致安全隐患,近期,盐田区城管局调整了一线环卫工人作业时间,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并给环卫工人发放了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用品。同时,针对炎热天气,区城管局合理调配作业力量,加大机械清扫保洁力度,降低一线工人劳动强度,提升路面清洁度的同时,也能让大多数一线环卫工人在酷热的正午歇息片刻。“除了每年常规的发放防暑降温的药品和错开高温作业外,在高温天气时,我们还定期组织对一线环卫工人开展高温作业安全培训,规范作业的同时,严格各层级安全生产责任,努力提升城区市容环境卫生水平。”盐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