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环保

海山街道企业义工携手田东学子开展登山环保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通讯员 罗洁)初春时节,草长莺飞,趁着清明小长假,田东中学的学子义工在教导处主任王玲老师的带领下和丰艺珠宝的义工们一起于4月3日,前往马峦山,开展登山环保宣传活动。

海山街道企业义工携手田东学子开展登山环保活动

早上9点左右,40多名大小义工来到了深圳市市级郊野公园——马峦山山脚,踏上了登山道,开始为马峦山进行“洗澡”。义工们右手戴着一只手套,左手拎着一个垃圾袋,在山林间穿行,时而俯身捡起道路两旁的废纸,时而踮起脚拿下挂在树丛间的废弃食品袋,看着垃圾袋越来越满,身后的道路越来越干净,纵汗水打湿衣背,大小工们的欢声笑语也不绝于耳:“看!我比你捡的垃圾多!”“哪有,明明是我的多!”。而红色、黄色的马甲也成了山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海山街道企业义工携手田东学子开展登山环保活动

上午11点,到达中午休息用餐的农家乐后,小义工们将手里装着满满垃圾的袋子扔进垃圾桶,而后在义工们的指引下开始准备午饭,女生负责洗菜,男生负责切菜,大义工们炒菜,分工明确,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色香味俱全的菜被陆续端上饭桌,经过一个上午的劳动,同学们早已饥肠辘辘,再加上这可是自己亲自动手做的菜,吃起来自是格外的香。王老师问:“你们有没有尝到这饭是什么味儿的啊?”一男同学答:“老师,是甜味儿!”同学们大笑,老师说:“除了甜味儿,还有柴火味儿!”对大部分同学来说这或许是第一次吃柴火烧的米饭,又何尝不是一份意外的收获呢?

下午返程,大小义工们在领队的组织下开展环保知识知多少的抢答,一路欢笑,一路歌,在亲身经历过“登山环保”和“环保知识知多少抢”抢答之后,相信学子义工们对保护环境会有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