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重磅引才

盐田释放惜才爱才信号 巧用人才“第一资源”推动品质跃升

发布时间:2017-07-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邓雪婷)2月21日下午,盐田区召开人才座谈会,邀请来自辖区企业和教育卫生文化部门的杰出人才、成长型人才、生物产业高层次人才、黄金珠宝高技能人才共18名参与座谈交流,听取人才对辖区社会、经济建设和人才工作意见建议。区委书记杜玲在会上指出,2017年是全市“城市质量提升年”,也是盐田坚持创新驱动,推动品质跃升的关键一年。创新驱动的实质是人才驱动,品质跃升的关键在人才支撑,做好盐田今年的工作,就是要把人才工作做在前面,精心谋划、全力推进。

盐田区召开人才座谈会
 

座谈会上,深圳绿野清风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姝、深圳码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鼎隆、华大基因博士后导师杜玉涛、深圳丰艺珠宝首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向洲、盐田高级中学校长罗诚、区人民医院院长张炜宁等18名各类高层次人才和用人单位代表踊跃发言,就如何更好地创新人才政策、优化创业环境、打造人才高地建言献策。

黄鼎隆表示:“对于创业者来说,盐田区具有独特的魅力,生活质量高,安静的环境能让心灵没那么浮躁,也能够留得住人才。” 黄鼎隆建议,盐田不仅要利用政策和福利扶持人才,也要建立属于自身的品牌形象,让来盐人才对盐田有所认知。如“蓝色盐田”这一概念,显而易见地意味着盐田区拥有的“蓝色海洋”,但在创业者眼里则代表着成长,传递着“成长型”这一信号。黄鼎隆建议盐田区将“奖励成就”转为“奖励成长”,不仅要引进功成名就的高端人才,也要鼓励有潜力的高成长性人才,这才有利于抢占下一个新兴产业高地。

绿野清风的总经理、深圳市后备级人才姚姝建议,将外国专家的引进和考量纳入盐田区人才扶持办法,以聚集全球领先人才。姚姝还建议创建人才协会,让高层次的人才在盐田聚集,整合各方资源,打造高端人才的平台。

盐田区召开人才座谈会
 

盐田高级中学校长罗诚表示,学校的发展与盐田区教育系统人才政策的出台有着直接关系。盐田区的人才政策速度快、手续简、服务贴心,为盐高引进了不少名师。罗诚还提出了“四个加强”作为对区委区政府的建议。“建议加强其他兄弟学校人才政策研究,加强人才引进的个性化需求,加强人才住房和配偶方面的保障,加强新引进人才和原有人才的联系,确保他们发挥各自特长,以免厚此薄彼,影响了教学人才的积极性。”

“盐田区卫生部门制定的人才扶持办法起着很好的促进作用。”盐田区人民医院院长张炜宁建议,对符合条件的医疗人才,建议简化考察流程和时间,确保政策的落实和兑现。此外,张炜宁还建议增加人才培养的专项经费,加大医院与华大基因携手合作,为盐田区发展提供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