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打造人才高地 聚天下英才 盐田大力推进人才强区战略

发布时间:2017-07-06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陈琳君

 

后备人才基础不断夯实

“梧桐青苗”9年引才近3000人

从2008年,盐田区每年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直接赴国内各高校集聚城市和地区开展校园招聘,每年引进200-300名优秀高校应届毕业生,为辖区人才队伍不断充实新鲜血液,9年时间成功引入近3000名高素质人才。

同时,每年选拔10-15名在本行业、本专业有较高水平、有较强发展潜力的青年拔尖人才,采取境外培训、学术交流、项目资助等举措,进行重点培养扶持,计划到2020年,培养100名在各领域具有较高水平、取得显著成果和突出业绩,并能推动行业发展的青年人才。

九年的坚持,“梧桐青苗”工程已经成为盐田区吸引年轻英才的传统招牌,形成了较大的区域吸引力,为盐田转型创新发展战略性引进和基础性培育了一批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具有发展潜质的青年英才,有力地促进了人才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盐田区从2007年起参加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主展馆搭建具有盐田山海特色的人才交流展区,组织辖区相关企业参加其他场馆的现场招聘。历年来,盐田区共组织185家企业参加了大会的高端招聘及毕业生双选会活动,提供职位2563个,收到招聘简历8600余份,最终录用2130人,较好地满足了辖区企业的引才引智需求。

在今年4月15日至16日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盐田区共15家企业参加1号馆主展馆的企业展示宣传,18家企业参加2号馆“毕业生双选会”招聘,8家企业参加3号馆“高端精英招聘”,共提供211个岗位539个招聘名额,最终招聘2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