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方陆域交通综合整治 日违停数量平均减少600辆

发布时间:2018-05-17来源:南方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综合整治进入常态化

日违停数量平均减少600辆

货柜车违停阻道、噪音扰民、交通拥堵……这些现象一直是困扰盐田港后方陆域里的“顽疾”。2015年11月9日起至今,盐田区委区政府启动后方陆域交通综合整治联合行动,按照“部门联动,综合整治”模式,对不按规定在市政道路上乱停乱放或长期占道的货柜车(架)进行全面清理。此后,整治工作进入常态化。

近日,部分重点路段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违停回潮。12月9日至11日,盐田各部门共出动交通整治人员1400余人次、大型机械15台次、特警防暴车6台,昼夜连续在辖区巡逻。

经过三天的重点整治行动,盐田港后方陆域实现了三个明显转变:一是路面交通秩序明显好转。辖区各路段及路口通行顺畅,公交站台、小区单位出入口、道路转弯处、人行横道、黄方格等“敏感”部位违停几乎绝迹。二是路面违停数量明显减少。据统计,此次整治后,每天路面违停数量比整治前同一时段平均减少600辆左右,相当于斩掉了超过10公里的拥堵车龙。三是公共停车场车位利用率明显提高。工作日白天车位利用率从20%提高到60%,周末时段由70%提高至95%。(穆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