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方陆域公共停车场设电子显示屏 动态展示停车状况

发布时间:2018-05-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整治又现多个利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陈琳君)12月20日下午,盐田区在盐田街道举行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整治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针对前段时间部分路段出现违停回潮的现象,盐田区多部门合力,开展了一系列重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路面交通秩序明显好转,每天路面违停数量同比减少近600台,公共停车场车位利用率也明显提高。

盐田港后方陆域全貌

针对前段时间部分路段出现违停回潮的现象,12月9日,盐田交警大队、盐田派出所、盐田港派出所、盐田交通局、盐田街道办500余人举行了交通整治誓师大会。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交警对交通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依法依规严查严处。公安分局重兵上路,为整治行动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12月9日至11日仅三天时间,盐田街道共出动交通整治人员1400余人次,出动大型机械15台次。盐田公安分局出动特警防暴车6台,昼夜连续在辖区巡逻。交警大队调集机训(铁骑)警力确保路面警力充足。

货柜车公共临时停车场

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停车场利用率提高

据盐田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宋晖介绍,经过连续多天的重点整治行动,路面交通秩序取得明显好转。盐田街道辖区各路段及路口通行顺畅,公交站台、小区单位出入口、道路转弯处、人行横道、黄方格等“敏感”部位违停几乎绝迹。“整治行动得到了广大辖区居民的支持和赞许,货柜车运输从业人员也受益于道路通畅对整治行动整体满意度较高,辖区社会稳定,秩序井然。”宋晖表示。

据统计,此次整治后,每天路面违停数量比整治前同一时段平均减少600台左右,相当于斩掉了超过10公里的车龙。公共停车场车位利用率明显提高。工作日白天车位利用率从20%提高到60%,周末时段由70%提高至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