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紫禁书院”邀故宫大咖 为市民讲解《韩熙载夜宴图》

发布时间:2017-04-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紫禁书院”邀故宫大咖 为市民讲解《韩熙载夜宴图》

“大家非常热情,座位上坐满了听众,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荣幸。我给大家解读名画,除了要告诉大家名画里有趣的事情外,还要告诉大家如何辨别背后的故事。” 田艺珉表示,深圳市民对传统文化的越来越有兴趣,这是市民文化的需求。

“讲座中,老师讲解的内容,对我们普通市民研究古代绘画、书法艺术有很大的作用。听过讲座后,发现自己的知识储备太少,以后要多储备这样的传统知识,主动传承和发扬中国的传统文化。” 刘西峰表示,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到现场听取这样高水平的讲座。

人物介绍:田艺珉,出版专著《清初“四王”摹古研究》,发表《清初“四王”研究述评》、《考鉴品藏 左图右史——<石渠宝笈>编纂要述》等论文,参与并主持故宫博物院建院九十周年特展:“石渠宝笈特展•编纂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