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海洋文化主题盛宴 文博会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分会场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5月11日下午,作为文博会盐田区分会场之一,以“海洋文化”为主题的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分会场在大梅沙游艇会开幕。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区领导徐刚、乔宏彬、司马冰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大梅沙水上运动中心分会场开幕式

董秀在开幕式上表示,今年文博会,盐田区以“艺术人文,芳华盐田”为主题,以“1+3+3”的格局精彩亮相文博会,相信市民朋友们及国内外游客能够在此感受一场活力无限的精彩盛宴,领略全新时尚的滨海文化生活。“希望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借助文博会的舞台,夯实现有基础,不断推动产业融合和模式创新,加强粤港澳区域合作,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作出新的贡献。”

大梅沙水上运动中心分会场开幕式

据悉,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抓住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体育产业的有利时机,利用盐田得天独厚的山海资源和生态环境,创建了“文化+体育+旅游+生态+健康”综合业态的盐田模式。同时,盐田区以海洋论坛、海边书房、海上旅游、水上运动、国际赛事、培训认证、交易展示、康复疗养等为主要内容,不断引入世界杯国标舞、中国摩托艇公开赛等各种国际高端赛事和会展,积极开展珊瑚种植海洋保护等公益活动,力争打造国家级水上(海上)国民运动休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