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海洋文化主题盛宴 文博会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分会场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图书馆海上图书馆揭牌仪式

据悉,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分会场是全市唯一一个以“海洋文化”为主题的文博会分会场,今年已是第二年举办活动。本届文博会,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分会场在延续去年主打滨海文化、海洋旅游及海洋休闲体育健康生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对海洋历史文化、海洋军事文化、海洋民俗文化、海洋文学艺术和海洋旅游文化等主题活动的延伸,向大众更好的弘扬滨海文化,带动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海洋、热爱海洋。

摩托艇赛事(资料图)

本届文博会期间,该分会场以“滨海、文化、体育、休闲、健康”为主题打造了5个功能分区,通过5个功能分区展示了全新的滨海文化及生活。同时,该分会场还设立了海洋经济会展中心、海洋旅游展示区、海艺园、滨海休闲生活体验区,并将举办船艇及水上运动器材展、海上图书馆授牌和珊瑚馆开幕仪式,以及深圳海岸赛艇邀请赛、创意海洋纸雕、陆地划船器体验等各项活动。届时,除了港池内近一百五十多艘游艇可供市民观赏外,市民还可到水上运动训练中心沙滩进行水上运动项目的咨询与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