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深入辖区检查冬春及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06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郑创彬 陈琳君)1月6日下午,盐田区领导分组到辖区检查冬春、特别防护期消防安全工作。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副区长、盐田公安分局局长田孟玉参加视察活动。

杜玲一行检查泰衡诺科技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当天,杜玲一行来到位于海山街道太平洋工业区的泰衡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查。据悉,该企业专业从事自主品牌手机制造加工,在非洲有极高的品牌知名度,现已成为全球手机市场的主要提供商商之一。该公司厂房面积12,500平方米,拥有生产线20条,员工1500余人,年产能1200万台,2016年销售额75亿元人民币,产品100%外销。2015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工业百强。去年7月24日下午,盐田消防部门一行来该企业进行了消防监督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下达了《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 接到整改通知单后,公司负责人立即协调采取了整改措施,对部分电气线路和防烟楼梯间进行改造,购买和配置了充足的内部消防设备,并在规定改正时间前完成了此次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当天,杜玲一行检查了该企业的生产车间、电池中转仓、防烟楼道、空压机房和物料储物间,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一一核查。“这些喷淋、烟感起不起作用?”“电池存储仓库要采取特别措施重点防范。”检查过程中,杜玲详细询问了具体情况并强调,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没有安全作为前提,发展就没有根基,要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该企业安全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2016年公司消防安全工作总体表现稳定,无发生火灾事故或其他异常事故。“2017年企业消防安全仍将是任重道远,对于新发生的问题,我们将一如既往的面对,认真对待,并把落实安全工作做为我们企业发展的头重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