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盐田年花年桔拒成"时令垃圾"城区垃圾100%无害化处理

发布时间:2017-02-06来源:盐田网编辑:潘峰

打通垃圾分类各环节

完善餐厨垃圾全过程监督管理

在垃圾处理收运处理环节,为进一步完善分类收运,提升餐厨处理成效,盐田区还结合辖区实际,通过引入专业公司及充分调动辖区现有资源,打通垃圾分类前端分类、中端收运、末端处理各环节和链条,建立覆盖全区的低价值可回收物、有害垃圾等分类收运和资源化处理体系,深度回收利用废旧织物、玻璃等低价值可回收物;同时实施餐厨垃圾、大件垃圾、年花年桔、园林绿化垃圾等专项回收处理,辖区分类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不断提高。

居民积极参加垃圾减量分类

对于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盐田区也作了大量探索实践,2012年12月,经市政府授权并公开招标,盐田区采取BOT方式委托深圳瑞赛尔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餐厨垃圾统一收运及无害化处理工作。

可降解厨余垃圾专用袋

同时,为确保辖区餐厨无害化处理工作实现全覆盖,打击非法收运处理餐厨垃圾、“地沟油”等违法行为,区城管局先后开展了“百日行动”、餐厨垃圾收运处理专项整治行动等专项执法行动。与此同时,盐田区还率先建设了餐厨废弃物物联网监管系统,实现了第三方监管单位对餐厨垃圾收运处理全过程的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