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市最干净城区” 2017年盐田城管工作准备这么干

发布时间:2017-03-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郑创彬 陈琳君)3月1日,盐田区召开全区城市管理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城市管理工作。提出2017年盐田将围绕全市“两个打造”,实施城区品质跃升的“十大重点任务”,努力创建“全市最干净城区”、全力启动“世界著名花城”三年行动计划。会议由盐田区委常委雷卫华主持,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和市城管局党委委员吴学龙参加并作了讲话。

盐田区2017年度城管工作会议

吴德林:从老百姓需求出发 解决发展短板问题

“城管工作的方方面面都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会上,吴德林在肯定2016年成绩的基础上,强调了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做好2017年城管工作意义重大,要按照“打造世界著名花园城市”和“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部署和要求,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从老百姓的需求出发,解决好发展中的短板问题,高标准做好全年的城管工作。

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

吴德林还具体对涉及城市管理十个方面的工作提出要求。吴德林指出,打造干净城区是对城管工作最基本要求,要从基础做起,尤其是要做好道路保洁、乱摆卖整治、乱张贴整治、广告牌整治等方面基础性工作;垃圾和黑河流作为深圳城市管理的两大难题,涉及每一个家庭,做好这项工作尤为重要,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垃圾减量分类工作,进一步擦亮垃圾减量分类的盐田招牌;要加大力度推进公厕改造提升,从使用者角度合理设计,强化日常保洁工作,实施人性化和精准化管理,重点提升辖区景区、学校、酒店、商场厕所的卫生水平,助力盐田山海旅游美城建设;在“打造世界著名花园城市”方面,要从市民需求和盐田实际出发,综合考量,合理选址;在城市慢行系统方面,要充分考虑自行车租赁使用的便捷性和布局的合理性;要大力做好城中村、集贸市场、内街小巷、工业园区的卫生环境整治工作;要继续做好大梅沙海滨公园改造工作;要突出安全的重要性,抓好城管系统项目工程的质量和建设进度,抓好队伍建设和廉政建设。

吴德林要求全区城管系统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在“净”字上求突破,在“美”字上做文章,在“安”字上深发力,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接受监督,力争创建最干净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