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市最干净城区” 2017年盐田城管工作准备这么干

发布时间:2017-03-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会上,区城管局局长陈文盛总结了2016年度全区城市管理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

2016年,盐田区坚持以全面打造“新品质、新盐田”为总目标,按照“城市管理治理年”要求,全力推进城市管理各项工作落实,全年共完成7座公园建设和配套设施改造升级、8条(段)道路绿化和11个立体绿化项目,建成4座城中村“五化”整治示范村,垃圾减量分类达标小区覆盖率达75%,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保持100%,42个小区采用“互联网+”分类方式,在全市率先进入智能化垃圾减量分类管理,全区4个街道有3个荣获“创建无三乱辖区”称号,1个街道获通报表扬,市容环境综合考核继续名列全市第一名,实现五年冠,城区市容环境品质大幅提升。

2017年,盐田区委、区政府将紧密围绕全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和打造“世界著名花城”行动部署,全力实施城区品质跃升“十大重点行动”,做足山海文章,努力打造干净美丽的滨海城区。

1、全面提升城区市容环境卫生品质

2017年盐田区将创建“全市最干净城区”,实现市容环境综合考核“六连冠”。

提高“垃圾不落地,盐田更美丽”的行动自觉性;

各街道和中英街管理局主动承担起辖区内市容环境卫生的监管职责;

切实维护大街小巷、集贸市场、工业园区和城中村等场所的环境卫生,确保干净整洁,不留卫生死角。

2、全力启动“世界著名花城”三年行动计划

推进建成一处观花山体景观、三条花卉景观大道、四处花漾街区、八座街心花园;

营造“依山拥海、推窗见绿、出门进园、四季花开”的“花城”效果,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将盐田区打造成一座最具滨海特色的国际化大花园。

3、深入推进垃圾减量分类和资源化利用

尽快成立盐田区垃圾减量分类管理中心,加强全区垃圾分类统筹管理,各街道和中英街管理局主动介入,靠前监督,做好前端分类指导;

加快推进“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环境园”项目建设;

实现垃圾焚烧量稳中求降,提升垃圾减量分类“盐田模式”的示范效应。

4、全力推进“厕所革命”行动

计划对40座市政公厕一次性全部提升改造,推进辖区内集贸市场、公交场站、加油站等90座社会公厕内部设施的提升改造;

新建7座具有海滨特色的街头小型艺术化公厕,整体提高全区厕所服务质量,争当全市“厕所革命”先行区。

5、全力推进“智慧城管”建设

推进“智慧城管”建设,建立健全城管工作联席机制。

构建大城管信息系统。建设涵盖环卫作业、绿化管养、综合执法、森林防火等城管综合监管信息系统,推动城管监督指挥中心监督职能向指挥与管理综合职能转变。

落实网格管理主体责任制。督促各红线业主签订《管理主体责任书》,确保上半年实现签署覆盖率100%。通过“优优城管”APP,实现问题案件自动立案、自动派遣,使问题与各责任主体自动对接,提高城管智慧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