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深创赛盐田区预选赛暨生物与生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7-05-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5月31日上午,基因产业创新创业峰会暨2017年基因产学研资联盟代表大会在盐田区举行。大会召开之际,第九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深创赛”)盐田区预选赛暨2017年生物与生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也正式启动。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参加大会启动仪式。

基因产业创新创业峰会暨2017年基因产学研资联盟代表大会
 
基因产业创新创业峰会暨2017年基因产学研资联盟代表大会
 

据悉,第九届深创赛盐田区预选赛暨2017年生物与生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投资推广署、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盐田区经济促进局(科技创新局)、蓝色彩虹(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华大基因、基因产学研资联盟协办。大赛立足深圳,面向全国,旨在吸引公众对生命健康行业的关注,切实推动生命健康行业的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
 

“当今世界创新创业成为时代的主旋律,基因科技正面临着革命性的突破,基因产业必将成为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推动力,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启动仪式上,吴德林表示,盐田区一直致力于加快以基因科技为代表的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认真落实《深圳国际生物谷总体发展规划(2013-2020 年)》,并以盐田区政府1号文的形式出台了《关于全面建设“健康盐田”的意见》等政策措施,加快构建生命健康产业生态圈,积极推动以华大基因为龙头的生命健康产业飞速发展。

吴德林表示,此次大会、大赛旨在通过与会专家的智慧碰撞、参赛团队的倾情比拼,进一步提升认识、增强信心、找到路径,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希望基因产学研资联盟积极支持盐田产业发展,进一步促进技术、人才、创意、资本有效融合,为创新企业健康成长提供有效支持,也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创业团队带着创新成果落户盐田、扎根盐田,将基因产业做大做强,将盐田“生命健康”品牌打造成世界级名牌。

基因产业创新创业峰会暨2017年基因产学研资联盟代表大会
 

据介绍,作为深创赛的二级赛事,2017年生物与生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奖金达206万,涵盖的领域包括医药、医疗、健康、食品、农业、生态等。本次大赛提供BT创业营线上培训课程、项目孵化与投融资对接以及宣传全覆盖等多项内容。大赛将分为团队组和企业组进行比赛,参赛范围涵盖了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基因测序、生命健康等与生物产业相关的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生产及服务的相关项目或企业。

记者了解到,参赛者可于2017年6月30日前登录深创赛官网进行注册报名参赛,在6月15日前报名企业组的,将有资格参加国赛。同时,盐田区半决赛及决赛将于7月底全部完成,届时,预选赛优秀获奖项目将被推荐代表盐田区参加深创赛。

会上,盐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辖区营商环境。据悉,盐田区政府通过“双创赛”搭建生命科学行业的平台,发掘优秀的创业项目,在帮助初创项目企业快速孵化落地的同时,在区内形成高端创业人才的产业聚集,提升盐田区整体的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富有活力的科技创新环境,同时实现创新与投融资的有效对接和有机结合。大赛将整合创新创业资源,完成创业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力争打通创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基因产业集群签约仪式

简介:

基因产学研资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经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并在其指导和支持下,由从事基因相关领域的企业、教育、科研、投资等机构(即产、学、研、资),按照“自愿、平等、合作”的原则建立,不以营利为目的社会团体。联盟由华大基因联合业内多家知名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以推进基因产业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化为使命,致力于建立产业链上下游研发平台、应用平台、行业信息、知识产权、金融资本等核心资源的共享机制,建立与政府沟通、配合的渠道,推动产业政策、行业标准(技术、服务、人才等标准)、服务体系的出台,促进成员单位的快速发展,形成深圳基因产业集群。目前,联盟核心及高级会员单位有118家,涵盖基因生命健康产业的技术研发、科技服务、医疗检测服务、健康产品及服务、知识产权服务、人才培训、金融服务等“产学研资”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