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警花刘晓光被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并受到区领导会见

发布时间:2017-06-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刘晓光获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基础防控老黄牛 百姓心中的贴心人

在防控办副主任岗位,刘晓光夜以继日找隐患、堵漏洞,警车就是她“流动的家”,牺牲了无数个休息日,为盐田基础防控立下了赫赫战功。

为落实好防控工作、降低发案,刘晓光在夜间检查督导的过程中,与停车场工人、路边看车工人等沟通,宣传盐田公安分局防控举措以及奖励措施,充分调动群防群治保治安员们的积极性。那段时间里,全区所有的大街小巷都留下了她的身影,朝阳升起时,往往才是她带着通宵的检查结果和疲惫的身躯返回单位的时刻。夏季黄金周,作为东部的旅游重点区域——梅沙片区,每日面对数十万的游客和车流,刘晓光往往在酷暑的烈日下、盛夏的大雨里,一站就是一天,疏导交通、引导游客。

作为盐田公安分局为数不多的女性中层干部,刘晓光工作认真,作风严谨,巾帼不让须眉。对违法犯罪,她如长缨,似利剑,表现出浩然正气;对弱势群体,她心细入微,柔情似水。针对青少年犯罪,刘晓光自学心理课程,顺利考取心理咨询师资质,用她特有的真情和柔情,将30多名已经失足或正在失足青年重新拉回人生正确航道,如今,这些孩子大多学业事业有成,已经成为了她的好朋友。

还有一对身患艾滋病的夫妻,在备受歧视、生活无落的情况下干起了碰瓷敲诈。在很多人避之不及的情况下,是刘晓光向他们伸出了援手,严厉批评教育之后,她悄悄的把身上带的现金都塞给了那名女子,鼓励他们坚强的生活,此后,这对夫妻再也没有实施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