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拉网排雷”工作稳步推进 火灾事故同比下降42%

发布时间:2017-06-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召开“拉网排雷”工作总结会

开展“拉网排雷”工作“组合拳”模式后,各街道社区、职能部门对隐患的发现能力、执法力度、履职意识同步强化,工作成效显著。据介绍,派出所社区民警与工作站捆绑作业,统一指挥调度排查整治队伍;网格员、安全员等混合编组、优势互补,共排查发现13031处隐患,整改12598处,隐患整改率96.85%;建立A类场所2219家、B类场所967家、C类场所1041家,实行分类动态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原鹏湾社区民警李亮主动思考,创新物业小区“六个一”工作法(一个微型消防站、一次灭火救援和逃生自救演练、一场宣传活动、一次集中培训、一次大检查、一支志愿巡逻队伍),为消防安全社区创建奠定基础。其中组建的一支志愿巡逻队伍,在初期火灾发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盐田区将持续开展“拉网排雷”回头看,全面推广电气安全动态检测系统和简易喷淋;开展建筑消防设施专项整治;持续开展“六进”消防宣传和各种形式的业务培训;明确权责、整合力量,推动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实体化运作,压实各行业部门监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