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盐田区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布时间:2017-09-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冲刺阶段工作部署会议
 

七大类重点品种食品抽查合格率98%

今年上半年,盐田食药监局结合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类别开展各类专项行动15余次,查处食品案件59宗,罚没金额23万元,移送司法机关4宗。其中,抽样检测食品及原料624批次,合格613批次,抽检合格率为98%,七大类重点品种食品抽查116批次,合格114批次,合格率98%。同时,盐田区城管局、各街道办及中英街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100人次,执法车1910车次,查处夜间烧烤档等食品摊贩乱摆卖案件930宗,没收烧烤工具、食品等28件。开展整治违法养殖、私屠滥宰家禽等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场所140处。此外,盐田区还组织开展整治地沟油专项行动,检查餐饮场所及其它场所550 家,警告教育违法违规经营者10人次。

据介绍,为了加强学校食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食堂食品安全条件,盐田区教育局积极推进学校“阳光厨房”建设。2016年底,盐田区43所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完成了“明厨亮灶”工程。区教育局还在全市率先通过自主开发的校园安全管理智慧平台,加强对校园安全科学管理,重点加强了对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今年5月以来,梅沙街道将食安示范城市创建列为“美好梅沙 品质街区”建设重点工作,早部署,快行动,强推进,实现了宣传发动、人员配备、培训指导、技术装备、执法监管“五到位”,在全区率先完成了城中村食品经营“三位一体”和“五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