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在盐田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9月23日上午,“绿色童享•一杯水的约定”2017年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深圳站在盐田区壹海城下沉广场火热开展,来自盐田辖区的多个亲子家庭踊跃参加活动。

“绿色童享•一杯水的约定”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在盐田举行

本次活动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指导,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深圳市环境保护教育信息中心、深圳市盐田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共同承办。

城市亲子环保热 绿色童享引风尚

活动结合深圳当地“海洋保护”、“珊瑚虫保护”、“污水净化”等环保领域,设置了“‘绿色童享’环保公益亲子汇”及“‘一杯水的约定’家庭环保公益挑战赛”两大主题场景,旨在倡导“把自然还给孩子,和孩子们一起回归自然”的绿色理念,让更多孩子在寓教于乐中走进自然、认识自然、保护自然,并以“小朋友带动小家庭、小家庭带动全社会”的方式,动员更多亲子家庭主动了解环保知识,自发参与环境改善。

启动仪式

在活动现场,出席活动的嘉宾通过启动寓意“环保在于你我,绿色也可滴水成海”的蓝色沙漏,号召更多城市亲子家庭为孩子们的美好明天许下绿色承诺。

本次深圳站活动针对深圳当地的重点环境领域,特别策划了多种互动丰富、趣意盎然的场景内容。走进活动现场,就好像走进了大自然,有葱葱郁郁的“大片森林”,有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更有“海洋沙滩”交替在脚下……一位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在这样沉浸式的自然场景里,调动孩子的全部感官去发现自然,实在是一件快乐又有意义的事情。”

丰富互动享自然 趣意科普学环保

在活动现场,针对盐田区“海洋保护”、“珊瑚虫保护”、“污水净化”等环保领域,主办方特别设计了“保卫海洋”、“珊瑚虫互动”、“DIY简易污水净化过滤器”等环保互动体验。同时,在盐田区政府的推动下,本次活动首次引入“碳币”概念,让更多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以更加便捷的方式参与环保公益。参与市民在通关整套体验游戏后,便可获得一定数量的“碳币”,用于现场兑换洗发水、沐浴液等生活用品。

“污水净化”体验区

结合深圳当地特点,活动特别对“听”、“视”、“调”、“触”、“做”“五感”自然体验赋予了全新概念,亲子家庭可以身临其境,在全方位感受自然魅力的同时学习环保知识。当孩子置身于全新“六感”互动体验中时,他们可以感受到“海浪的拍打”、“狂风的呼啸”、“暴雨的犀利”、“雷电的轰鸣”,了解蚂蚁等各种小动物的生活习性,通过调色玻璃器皿并观察其色彩变化,还可栽种属于自己的“绿色心愿”,在现场志愿者的介绍下掌握植物生长的科普知识。

小朋友在体验海洋生物

本次活动还特别增加海螺、海星等海洋生物,孩子们可以通过触摸、倾听和观察,认知海洋生态系统多样性,提升海洋保护意识。对于“科普”、“趣意”、“环保”三种元素兼具的“五感”体验,亲子家庭都十分喜爱,家长们更是纷纷表示,虽然生活在自然风景宜人的深圳,但带孩子走出城市,感受自然的机会却并不多,今天能和孩子们一起走进自然,重温自然了。

本次活动还开设了“森林集市”、“森林游乐园”、“森林大舞台”等其他体验游戏区,能够让孩子以更多的互动形式、在更多维度上探索自然,从而开启他们心中的自然之旅。

树家庭节水意识 助西部净水公益

自2016年起,“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便发起了“一杯水的约定”大型系列宣传活动,线上线下覆盖百万人群,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活动现场,“一杯水的约定”家庭环保公益挑战赛继续进行。挑战赛借助“家庭”组队的形式,通过“背水挑战”的方式,让亲子家庭体验缺水地区人们取水用水的艰辛。

背水挑战赛

记者观察到,挑战赛活动现场的参与热情高涨,充分体现了市民的环保意识及正能量。在得知可以身体力行为西部缺水地区捐助净水设备爱心公益金后,不仅仅是家长们,孩子们也都纷纷响应接受挑战,并以家庭的名义,为西部缺水地区的孩子们送去了爱心和温暖。

种植盆栽

除此之外,为了号召更多市民关注深圳当地的“水环保”,活动还精心融入“净水”概念,主办方特别从“海水”、“净水”、“护水”三个维度出发,设计了“保卫海洋”、“污水净化”、“滴水不漏”等内容丰富的体验场景,以孩子们喜爱的游戏形式,寓教于乐地让孩子们学习到水科普相关知识,将“节约用水”的强烈意识根植于心,从而带动和提升整个家庭的绿色生活理念水平。据了解,本次活动参与家庭每完成一项比赛或打破一项纪录,平台都将向甘肃省永登县七山乡捐助净水设备购置公益金,用于圆当地孩子们的净水梦。

观察体验大自然

游戏挑战

观察蚂蚁搬家

观察自然

亲子互动体验

体验学习垃圾分类

报名参加活动

活动留影

 

活动如火如荼

背水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