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在盐田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树家庭节水意识 助西部净水公益

自2016年起,“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便发起了“一杯水的约定”大型系列宣传活动,线上线下覆盖百万人群,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活动现场,“一杯水的约定”家庭环保公益挑战赛继续进行。挑战赛借助“家庭”组队的形式,通过“背水挑战”的方式,让亲子家庭体验缺水地区人们取水用水的艰辛。

背水挑战赛

记者观察到,挑战赛活动现场的参与热情高涨,充分体现了市民的环保意识及正能量。在得知可以身体力行为西部缺水地区捐助净水设备爱心公益金后,不仅仅是家长们,孩子们也都纷纷响应接受挑战,并以家庭的名义,为西部缺水地区的孩子们送去了爱心和温暖。

种植盆栽

除此之外,为了号召更多市民关注深圳当地的“水环保”,活动还精心融入“净水”概念,主办方特别从“海水”、“净水”、“护水”三个维度出发,设计了“保卫海洋”、“污水净化”、“滴水不漏”等内容丰富的体验场景,以孩子们喜爱的游戏形式,寓教于乐地让孩子们学习到水科普相关知识,将“节约用水”的强烈意识根植于心,从而带动和提升整个家庭的绿色生活理念水平。据了解,本次活动参与家庭每完成一项比赛或打破一项纪录,平台都将向甘肃省永登县七山乡捐助净水设备购置公益金,用于圆当地孩子们的净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