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市、区统战部长工作交流会在盐田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画好同心圆 市领导林洁到盐田区调研基层统战工作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10月11日,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率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和全市各区委统战部、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负责人来到盐田区,就中英街港澳文化交流、北山工业园区“楼宇(园区)统战”试点、东海岸社区民族团结进步社区创建等方面工作展开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工作交流会。

林洁一行调研中英街港澳交流工作
 
林洁一行参观了中英街统战侨务工作展板
 

林洁一行首先来到中英街,实地参观了中英街统战侨务工作展板、沙头角鱼灯舞民俗博物馆及历届“中英街3·18警示日”鸣钟仪式回顾展板。据悉,中英街管理局自成立以来,立足辖区实际,充分发挥毗邻香港新界的地域优势和侨胞数量众多的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统侨和对港联谊工作,团结辖区归侨、侨眷和港澳居民,通过整合资源,探索创新,加深深港两地交流,推动文化事业发展,促进辖区统战侨务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中英街管理局还先后成立了街道级侨联、中英街文化交流发展协会及统联办,通过创新抓手,积极为侨服务,借助文化,增强与侨交流等方式,增强了侨务工作的凝聚力及广大侨胞、归侨侨眷对盐田的认同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