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市、区统战部长工作交流会在盐田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林洁实地考察“楼宇(园区)统战”试点单位——北山工业园区
 

随后,林洁一行来到北山工业园区,详细询问并了解了该工业园区的统战指导思想、服务对象、服务内容等方面情况。据介绍,北山工业园区座落于盐田区北山道146号,是盐田区重点工业园区之一。在这里,汇聚了华大基因、百泰珠宝、安多福等多家在生物基因、黄金珠宝、电子科技等行业出类拔萃的优质企业。园区进驻企业现有30余家,园区内员工8000余人,涵盖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海归等多个群体。

林洁实地考察“楼宇(园区)统战”试点单位——北山工业园区
 

2016年10月,北山工业园区被选定成为盐田区园区(楼宇)统战工作试点单位。为了增强园区统战力量,盐田区迅速在园区成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不仅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亲自担任组长,还将区、街道、园区三方主要负责人也纳入进来。除了注重党建和统战工作的有机结合,盐田区委统战部还采用与盐田街道党工委互相配合、互相促进的方式,在走访慰问、带头交友的过程中,逐步形成党建与统战的双促双赢。此外,为了推动园区(楼宇)统战工作的有序开展,盐田区委统战部始终坚持“需求出发、服务入手、活动凝聚、组织带动”的理念,大胆探索,通过开展“同心讲堂”等各类专题培训班,引导园区党外代表人士积极投身社会事业,发挥其在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