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赴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医疗专家进驻凌云 为当地居民提供质优医疗服务

当天,吴德林一行考察了凌云县茶产业园区和凌云县人民医院。据了解,城北茶产业园是凌云县结合凌云白毫茶产业和特色旅游发展,着力打造的具有凌云民族风情的特色茶文化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凌云的一张茶旅特色旅游名片,同时将解决862户近3800人棚户区改造和扶贫移民搬迁安置户的住房困难问题。

吴德林一行视察茶产业园区建设项目

在凌云县人民医院,吴德林考察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并看望盐田医疗队。据悉,凌云县人民医院成立于1934年,是全县唯一一所集医疗、教学、保健为一体的国家二级综合医院,是凌云县产科急救中心、120急救中心,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及职工医疗保险的定点医院,担负着本县及周边县部分乡村23万人口的医疗、保健、康复等工作。

吴德林一行视察凌云县人民医院

记者还了解到,在本次对口扶贫中,盐田区派出4名深圳市儿童医院专家和6名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专家,分两组进驻凌云县人民医院和乐业县人民医院。医疗队主要对口扶贫医院骨科、儿科普外、呼吸内科和妇产科等专业科室,为当地居民提供优越的医疗卫生服务。医疗队将长期进驻,队员一般3个月轮换一次,将持续到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