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赴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对口协作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促进贫困户脱贫增收

随后,吴德林一行在凌云县行政中心召开盐田区-凌云县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双方就产业对接、教育医疗等各项工作进行座谈。据了解,自2016年盐田区对口帮扶凌云县扶贫工作以来,对口协作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经过双方多次沟通协商,达成了《2016-2020年盐田区对口帮扶协作框架协议书》,明确了2017-2020年每年帮扶1000万扶贫资金,共计4000万元。

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

盐田区有序推进凌云县劳务协作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组织了3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参加深圳市对口帮扶百色市劳务协作精准脱贫专场招聘会,共有7名应聘成功并已送到深圳市企业务工;成功举办了盐田区对口帮扶凌云县劳务协作精准脱贫暨“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盐田区14家企业进行现场招聘,共有13人应聘成功并已送到深圳市企业务工;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成效明显,目前共组织了24期培训班,培训人数达1104人次,完成项目总数的110.4%。

盐田区稳步推进油茶低产林改造项目。该项目作业设计覆盖全县8个乡(镇)、17个贫困村,覆盖贫困户715户,惠及贫困人口2750人,目前已经完成低改面积3842.6亩,涉及4个乡(镇)9个贫困村106户508人。其余600余亩预计在2017年12月底全部完成。经过低改,每亩可增加900元收入。

盐田区加快推进集中标准化大蚕房建设项目,计划在19个村新建300间1.8万平方米集中大蚕房,目前已完成建设243间14580平方米。通过集中大蚕房建设,逐步实现规模化连片种植,打造一批桑蚕生产基地,提升了桑蚕产业化水平,进一步促进贫困户脱贫增收。

结对帮扶

此外,盐田区积极探索街道、股份有限公司与凌云乡镇、贫困村结对帮扶,目前确定了盐田区海山街道办结对帮扶凌云县泗城镇,鑫群股份公司结对帮扶凌云县伶站乡陶化村,大梅沙股份有限公司结对帮扶凌云县泗城镇后龙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