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议事厅” 委员学者为盐田交通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7-12-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打造通山达海、立体多维的一体化交通系统

“目前,部分景区采取预约入园等管理措施来分流游客,在一定程度缓解交通拥堵,但交通拥堵的根本矛盾是交通设施供给与需求不匹配。”谈及旅游交通,刘龙胜建议,对外要加快建设坪盐通道等在建项目,对内打通断头路,完善区内交通微循环。同时,要充分发挥轨道交通8号线大运量的主体作用,加强常规公交、社区微巴、自行车与轨道交通之间的联系,大力推进平盐铁路客运功能研究、水上公共交通研究。在景点外围加快建设交通集散中心,通过小车换大车等“截流”方式,减少进入景区的交通流量,缓解交通拥堵。

市政协2017年第9场“委员议事厅”启动

作为东部华侨城负责人,乔晓燕补充表示,解决旅游交通拥堵难题,首先要着力解决客流从公共交通枢纽有效引导分流至旅游景区的问题。对于景区停车难题,乔晓燕建议在核心景区和旅游目的地外围建设旅游交通集散中心,通过空间的高效综合利用,打造通山达海、立体多维的一体化交通系统,有效改善节假日片区交通拥堵状况。

结合在建的轨道交通8号线,梁裕表示,建议利用地铁经济效应,通过地铁站点的设置,有效引导游客在海岸沿线的其它地方停留,以此提升盐田旅游经济效益。“轨道交通作为百年工程,建议市政府在地铁设站的时候充分考虑沿线港口升级、旅游发展、核心企业项目建设需求,为今后发展预留好空间。” 梁裕还建议政府部门要同步做好公交、慢行、导视系统的综合规划,将海滨栈道打造成一条国内外著名的徒步栈道。

在口岸建设方面,张起梁紧紧围绕“口岸交通对于辖区旅游交通和经济的带动引领作用”这一主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张起梁认为,恢复建设梅沙口岸,将对坪山、龙岗、大鹏以及惠州片区的居民带来深远的影响,将为盐田区的旅游消费带来极大的提升和利好。沙头角口岸的改造和扩建,也将大大提升居民游客的通关效率和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