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开展城中村地下中压燃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7-12-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盐田组织开展城中村地下中压燃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盐田组织开展城中村地下中压燃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了第三方施工单位3名施工人员在盐田区暗径新村开挖地下自来水管道时,不慎挖到一处地下中压天然气管道并导致燃气泄漏,1名施工人员窒息倒地,泄漏天然气迅速在暗径新村扩散,随时可能因遇明火或火星而发生燃爆,危及暗径新村及旁边居民区的安全,并可能导致附近道路出现交通阻塞,应急抢险逐步升级。

接到报警后,区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区应急办、住建、环水、安监、公安、消防、交警、医疗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疏散周边群众、抢救受伤人员、对发生泄漏管道及周边环境进行冷却、稀释、堵漏等抢险措施。在区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各参演单位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协同作战,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人员得到及时救助,险情得到有效控制,事故隐患被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