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开展城中村地下中压燃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7-12-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演练结束后,专家组组长、市住建局燃气处领导、副区长周敏进行点评,对演练中暴露的问题作了有针对性分析,要求主管部门和燃气企业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健全应急处置机制,不断提高应急管理水平。

盐田组织开展城中村地下中压燃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盐田组织开展城中村地下中压燃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周敏表示,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意识,切实加强燃气安全监督管理。同时各相关部门应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居民安全用气知识。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上下积极推进老旧住宅区、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普及工作。据统计,从2012年盐田区老旧城区燃气入户完善工程一期开始至今,共有124个老旧住宅区(城中村)被列入管道燃气入户改造,补贴政策惠及13466户辖区居民,最终完成改造115个老旧住宅区(城中村),缴费安装户数达9191户。

据介绍,盐田区将大力开展城中村燃气安全整治,按照“政府主导、居民自愿、企业配合”原则,对符合条件的城中村实施管道天然气改造,提高管道天然气使用率,从源头上减少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对即将实施城市更新或不能满足管道天然气建设条件、不能实施管道天然气改造的城中村,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及检查力度,普及用气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