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劳动关系公共服务中心在盐田区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5-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劳动关系公共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盐田区劳动关系公共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座谈会后,盐田区举行了劳动关系公共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作为全国首个劳动关系公共服务中心,该中心将为推进劳动关系公共服务供给改革提供有力的平台支撑,同时也是盐田区在深化推进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的又一重要改革成果。盐田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盐田区劳动关系公共服务中心将整合就业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人才引进、职业培训、劳动关系协调等公共服务资源,丰富供给内容,创新供给方式,更好地服务新经济、新业态,更好地满足企业和职工日益增长的公共服务新需求,从建立公共服务产品开发机制、提供“拳头”服务产品、建立公共服务社会化供给机制、打造信息化平台、建立服务质量管控体系、开展理论和实证研究等方面推进劳动关系公共服务供给改革。

据悉,为积极探索推动劳动关系公共服务供给体系建设,盐田区还起草了《盐田区劳动关系公共服务供给改革实施方案》,记者了解到,接下来,盐田区将结合该方案,重点围绕打造劳动关系公共服务产品、建立劳动关系公共服务产品的开发机制、建立劳动关系公共服务平台和供应链、努力探索形成新时代劳动关系公共服务供给理论的创新成果四个方面推进改革工作,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为深化推进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海滨城区做出积极贡献。

杜玲对部、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长期以来对盐田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盐田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始终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实现辖区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将其作为提升城区综合竞争力和建设美好城区的重要内容和有效手段,经过一系列有益实践,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逐步摸索出了一条具有盐田特色的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改革创新之路。